小時候常聽長輩告誡,若生前做太多壞事,之後會下地獄,依罪孽分別位於不同樓層,所以平常要孝順、不留剩食...等

位於彰化縣彰化市旁邊的八卦山,早在科技發展出4D、3D、VR、AR前,就有了一個體驗館(?) 讓你體驗下地獄的景象~

也就是赫赫有名的「南天宮」 外觀跟一般的宮廟差不多,重點是此宮廟的內在~

一樓可以直接跟阿婆買票之後就可以上樓參觀了,只要銅板價格就可體驗台灣傳統民俗4D、3D、VR、AR體驗!!

[彰化縣 彰化市] 八卦山旁南天宮 走一回18層地獄

此路口就能看到我們熟悉的故事們:如目蓮救母、英台拜墓、李世民游地府、悟空救師

[彰化縣 彰化市] 八卦山旁南天宮 走一回18層地獄

上樓後就可以看見"十八地獄"的招牌,左邊的"佛"書畫與右邊的暗紅色燈光形成強烈對比

準備好了就可以進去一闖十八層了!!

(阿尼碎碎念:當時單槍匹馬獨闖的我一進去就被嚇到了,馬上Line視訊給朋友們希望可以遠端陪同壯膽,結果沒有人有空QQ,如果有覺得自己會被嚇到的朋友,可在進去前先跟朋友講好稍晚可能會視訊通話,記得接電話QQ)

[彰化縣 彰化市] 八卦山旁南天宮 走一回18層地獄

裡面場景大致如下,走道算是一個細長型的走廊,走廊的上方有許多人形+機關

當時平日過去時只有我一位遊客,因此我還沒走到的地方機關尚未啟動,就是黑黑的一片(如下圖左邊部分)

隨著紅外線辨識技術,越走過去機關開越多,最崩潰的是除了亮燈以外,人偶的頭/手都會隨故事內容擺動QQ 讓我完全四面楚歌的情境

[彰化縣 彰化市] 八卦山旁南天宮 走一回18層地獄

[彰化縣 彰化市] 八卦山旁南天宮 走一回18層地獄[彰化縣 彰化市] 八卦山旁南天宮 走一回18層地獄

走完了二樓以後,前往四樓的途中有許多神仙似乎在審判囚犯,讓當下終於看到陽光的我也想跪下大喊大人我錯了~~

走到四樓就可以看見「魔界怪譚」,也是類似的機關,但當時的心情就沒這麼恐慌了,人真是擅長習慣的動物(?

[彰化縣 彰化市] 八卦山旁南天宮 走一回18層地獄[彰化縣 彰化市] 八卦山旁南天宮 走一回18層地獄

經過了各種機關/故事/意義後,總算走完這18層的樓層

最後看完後讓人覺得這真是個值得令人深省的地方,此景點主意並非驚嚇遊客,而是用讓您最親身體驗的方式去了解當初長輩的苦口婆心用意為何

結束時回到一樓南天宮讓你抱持著痛徹心扉痛改前非的心情跟神明拜拜祈求

總之,非常歡迎適合去參觀的地方~

P.S.特別推薦一個人去,記憶特別深刻!!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ido 的頭像
    anido

    阿尼在幹麻

    ani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